后勤集团关于开展秋末冬初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

发布日期:2015-11-01    浏览次数:

为切实消除学校安全隐患,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,后勤集团组织开展了秋末冬初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活动。1027日上午,后勤集团首先召开部署会议,由后勤校产党委书记副秦树广带队,监控一部主任、监控员,各中心主任、副主任、安全员及广顺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11人组成工作组,对秦皇岛校区进行了重点环节排查。

工作组首先听取各中心对现况的分析,找准关键、薄弱环节,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,其中包括,物业部门:公寓内私拉乱接、插座不断电现象,教学楼宇、公寓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,绿化花房农药保管等问题;餐饮部门:食品安全、煤气、燃气设施使用及管理、各餐饮后厨电线私拉乱问题;动力部门:水泵房使用及管理,电工房运行规范情况等。

排查中,秦书记现场做出部署,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,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;对不能马上整改的,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,明确时限、明确职责、明确责任人,限期整改。同时,针对校园内部分公寓楼无消防安全通道、线路老化等问题,要形成书面专项报告上报。

最后,秦书记强调,各中心、部门要密切配合,联动推进,切实履行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职责,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,消除安全隐患,开展员工安全教育;切实履行“一岗双责”责任,重视安全工作,落实安全责任制,排查安全隐患,确保校园安全。